2013年7月31日

[電影] PACIFIC RIM《環太平洋》


來看看頗有氣勢的預告片吧~



同胞們!!!
還記得電影台播到爛掉卻一直讓我們不願離開的《地獄怪客》嗎?
還有那帶有黑色童話有食人鬼張開眼睛跟你說嗨的《羊男的迷宮》嗎?
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回來了!!!
這次依舊是科幻題材(?
 
其實在進電影院之前
我內心就把這部片當作純爽片來欣賞

但是這次
以爽片的角度來看
只能說
太棒了!!!

不愧是吉勒摩戴托羅
延續了地獄怪客裡面的幽默
在很多嚴肅的場景裡作出令人莞爾的笑料元素
例如不管何時何地四隻腳的除了桌子不吃的中國人
怪獸骨磨粉秤斤的賣


還有牆上莫名奇妙的中文句子
不過這我就不是很肯定是設計還是純粹中文不好
畢竟就像我英文不好一樣
所以我假定導演肯定中文不好
才會在牆上噴漆寫:從不鑽牆壁
這我知道….
因為那面牆還頗完整
確實沒什麼鑽孔

不管是演員還是特效我都非常滿意
雖然也沒人管我滿不滿意啦
但是其中有兩點個人認為一定要提出來說說

第一件事情是關於演員
而且本片最小演員:蘆田愛菜














完全無法想像
到底是什麼樣的才華能夠讓才九歲的小女孩做出這樣的演技
要知道現場可是沒有什麼真正的怪物在攻擊他
但是那種恐懼害怕的感覺與神情
由蘆田愛菜來做好像沒有任何困難一樣的自然

他才九歲!!!
~有蘆田小妹妹擋在前面
我想我以後看不下其他任何的童星了….
在他出現的短短幾分鐘內
我想大概是我全片裡面最專注的幾分鐘了

光是這幾分鐘
非常值得花錢進電影院欣賞!!
沒打折我也甘願

第二件事情是有關於配樂
這配樂有夠洗腦(稱讚意味)
洗腦到我回到家還特地去爬文找出了作曲家以及水管上面的OST來聽


作曲家:Ramin Djawadi
其實我之前並沒有很在意作曲家是誰
但唯有這次我整整兩個小時被這首曲子洗腦還甘之如飴
回到家還繼續洗自己腦
相較於其他電影大多使用多種配樂
但這次PACIFIC RIM的主要配樂幾乎都是這首
只要有戰甲出動幾乎都會配上這首歌
若要以白話來說
這首大概就相當於無敵鐵金鋼要出動的時候一定要唱那首



其實本片我喜歡的片段很多
例如元帥(伊卓瑞斯艾巴飾)對萊利(查理漢納飾)大喊「你想要死在哪裡?」


不過最愛的還是那幕拿著巨大船隻當武器打怪的那幕
可惜截圖都截不出震撼感
所以歡迎入電影院欣賞~

一開始看什麼光束砲之類的武器都是一般機器人大戰會出現的裝備
BUT!!!
後來發現
你根本就有屠龍劍阿!!!
用什麼船隻用什麼光束砲
有近距離武器為什麼還要勉強自己用遠距離武器
沒選對武器難怪會輸



















若要硬說這次全篇我最失望的點大概就是….
為什麼萊利的哥哥戲份這麼少QQ
我在進電影院之前一直以為會是帥哥雙人組
結果原來哥哥只是來開場的

哥哥的戲份只有
1. 從床上被叫起來
2. 出動去打怪
3. 被怪打爆...
4. 只剩牆上的回憶照


說好的兄弟聯合打怪呢?(並沒有人跟你說好)

我們不要談兄弟了
談到兄弟就傷感情

來談談其他人吧~
我們的女主角森真子(菊地凜子飾)
你不覺得你藍色的挑染太潮了嗎?












還有那號稱六年不敗的「俄羅斯車諾艾爾發」



















你怎麼出場就進水了….
不是大喊要去打爆怪獸嗎?
介紹台詞超威連演員造型都超威
居然這樣欺騙我們的感情

還有那「中國紅色暴風赤紅」


















我已經懶的吐槽這奇怪的文法
怎麼唸都不順就算了
為什麼他的駕駛一定要是一副「我剛從少林寺下山」的妝扮阿
你不覺得穿少林裝打籃球很奇怪嗎?
你不覺得你有三支手卻沒用到實在很可惜嗎?
方丈大師你的弟子練這個也太高級了

總之基於英雄一定要是美國人的裏規則
好不容易把可能變成英雄的環大西洋國家都剔除了的美帝
怎麼可能放過當HERO~的機會呢?

不過說道國家的代表戰甲
還真的有網址可以自己製作戰甲耶
這網址可以自己設計喜歡的戰甲
讓無法開戰甲的我們也可以過過設計戰甲的癮

做了一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臺灣雲豹號」













結果發現超紅的...
不過還好他有TAIWAN這個選項
而且看到核能標誌我毫不猶豫的就加了上去
不是要來戰核能
只是突然發現將核能標誌放上去也有種莫名的諷刺
不曉得當初設計戰甲的時候還有沒有考慮到核安呢?(離題了快回來)
總之大家歡樂的來做做看吧~

不過開戰甲是很辛苦的,不信你看幕後花絮

沒體力也沒金錢自己製造戰甲的草民還是看電影就好

此片推薦給
1. 喜愛爽片的你
2. 需要打打殺殺消除壓力又不能來真的的你
3. 喜歡噁心版哥吉拉與精裝版無敵鐵金剛的你

PS:我爹在上映前問了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你願意來看環太平洋卻不願來看變形金鋼?」
       我說「鋼彈與無人鋼彈是不一樣的….
       所以變形金剛只看了第一集的我 這次不止來看 還揪人貢獻了電影票XD  















最近去看的電影每場都有人使用智慧型手機...
閃光很殺風景也閃到別人
支持正版也別忘了電影禮儀喔~
優質的觀賞環境基於優質的公民素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