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電影] OBLIVION《遺落戰境》


照往例我們先來看看預告片~



本片設定為人類遭受外星攻擊後,
主角傑克哈伯(湯姆克魯斯)與夥伴維卡(安德莉亞瑞絲柏)
擔任人類移民泰坦的善後工作
負責保護水源機以及偵察機的修復工作

孤單的兩人住在小小空間裡
每天出門負責巡視有敵人出沒的地區
確保工作機的正常運作

看到導演是約瑟夫柯金斯基,實話說我確實猶豫了一下
並不是導演不好,只是我看《創:光速戰記》時確實年輕了點
現在《創》的內容如何我早已不記得
唯一記得的大概就是我完全不太懂他的主線及主題
但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去重新翻閱《創》的內容
單就《遺落戰境》來說明我的心得

-----以下正式開始進入心得感想----

就場景效果來看
不得否認特效確實值得拍手
在場景營造上我認為是相當突出
利用色彩的方式也相當出色











不管是末日的廢墟景點還是壯觀的地表
色彩與精緻度都沒話說
從各處廢墟中認出某些著名景點
發現的那瞬間令人想在內心大喊「這裡是‧‧‧」
也是一個我認為很有趣的事 
 














但最令我驚豔的不是這些地標
而是那由傑克營造出的一方天地
在死寂的地景上空飛翔
轉個彎進入到了傑克無意間發現的綠洲

這個綠洲也是本片重要的一個「點」
代表這曾經的承諾
個人很喜歡這個綠洲與外面世界的落差感
感覺就是未來版的桃花源
  











本篇劇情主軸明確、環環相扣
各個角色的互動不離主線也不干擾
劇情中安插另主角心態轉變的橋段也不顯的太過唐突

理解度對觀眾來說都還在可接受範圍
畢竟這種劇情走向的電影,也不是前無古人
但是衝著各大明星我還是願意衝一下電影院~











唯有面對可怕的危難,才能死得其所。」
我想這句話是貫穿本片的一大重點
傑克在撿起那本書之後,唸了赫拉修斯的這段話
身為主角的傑克從各個細節中開始了對上級的懷疑
疑問漸漸增加但卻不會讓人無法負荷

在角色的內心戲上也有著極重的分量
被過去記憶所纏住的傑克到底要選擇信任以久的維卡
還是過去記憶中現身的茱麗亞呢?
我很識相我不劇透

這裡我不禁想要提提我們兩位女主角
維卡(安德莉亞瑞絲柏)和茱麗亞(歐嘉柯瑞蘭寇)










維卡的戲份很多,從一開始就出現
但強大的視覺特效讓她沒什麼存在感
對於他的角色我沒什麼意見
但是他的演技在我們的女主角茱麗亞出現之後
相比之下我就覺得好極了!! 
  
我們的女主角茱麗亞,嗯
前面有出現在回憶裡,後面變成真人跑出來
但是!!!
茱麗亞您已經是個真人了
可以稍微有點表情嘛!!!?
老實說當傑克在開偵察機飛來飛去很緊張的時候
一個不注意我還以為您放空了耶~ 











另外摩根費里曼在裡面的戲份有點少
主要分配在影片後半段
但個人演技我不討論
我倒是有點遺憾這麼個演員放在這裡倒像個跑龍套的

不可否認到最後我真的大吃一驚
但是這是對於劇情的吃驚而不是對演員出色的演出
畢竟戲份不多我想發揮也有限











相信各位也知道
這種充滿美式風格的好萊塢影片
基本上在家裡看看預告片就大約可以拼湊劇情了
本篇也是相同模式

但如果您喜歡
A.   劇情單純的好萊塢模式電影
B.   有帥哥又有美女的電影
C.   看完後心得正面但不計較可以留在心中多久
D.  以上皆是
有上列任一選項,歡迎您來看這部片~

雖然前面我都沒有什麼激烈的言詞
但只是因為這部片沒有什麼可吐槽的點

整體而言《遺落戰境》不雷但是也沒什麼大驚豔之處
標準商業娛樂適合輕鬆觀賞
片中雖有小驚喜
但是不論是主角的愛情或者事業(?)
主線依舊跳不開芭樂的主軸

片中的爆點只能算小爆
也就是劇情緊湊不無聊但是卻缺乏令人耳目一新的震撼
只能說本片我最欣賞的就是那種落差帶來的視覺美感
其他的部份
就只能看個人喜好了

分享一張我覺得裡面我很愛的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