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電影] 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


本次主題:
PROMETHEUS《普羅米修斯》

看到這張圖,不知各位認為他是哪類型的電影呢?
A.科幻片
B.文藝片
C.喜劇片
D.以上皆非
有頭緒嗎?
那看看預告片來想想吧!
聰明的人也許看到下面那行字了"浩瀚史詩科幻鉅作【普羅米修斯】"
我們來看看奇摩是怎麼分類的:冒險、科幻、動作

會看這部片,除了預告片看起來氣勢磅礡外
我想不少人也是衝著導演雷利史考特的大名而去

曾經導過很多名片的雷導,這次卻讓我大失所望
以下有雷請慎入

雷導名作很多,諸如《異形》《黑鷹計劃》《神鬼戰士》《王者天下》等,我想就不需贅述
這部電影據說是雷導在嘗試拍異形前傳的時候突然有感而發而出的作品(註1)

因此我想說這大概也許可能有一點異形,但是大致上並不是異形片吧?
誰知我大錯特錯!
這根本、就是一部異形片!

但是可恨的是他披著科幻片的外皮,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異形片。
也許雷導想要表達很多事情和觀念
但是這部電影對於進電影院只看一次的觀眾來說(或者說第一次看的觀眾)
概念太多但是時間太短。

似乎想表達人類追本朔源的科學家精神,但是卻參雜了機器人的各種情感。
貌似想要探討機器人的情感連結,卻又加入了強大異形亂亂竄恐懼模式。

簡而言之,
雷導您太深奧我不懂您啊!!!

雷導表示:希臘神話裡的普羅米修斯幫人類偷到火種,成就人類的第一個文明,但自己卻因此而承受永恆的苦難。(註2)

您是想表達什麼意思呢?
A.表示艦長(和屬下)為了保護地球而犧牲自己
B.表示查理(男主角?)為了保護愛人而選擇自盡
C.表示伊莉莎白(女主角)為了求知而選擇在最後深入敵境仍舊記不起教訓
D.外星人有外星人的辛苦,凡人不會懂

雷導我不懂的是您啊!

整部片的開頭就丟下了一個巨大的疑問
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
疑問卻是 越 來 越 多 阿!!! 

例如這些瓶瓶罐罐到底是什麼東西
為什麼這麼多罐卻沒有異形大軍?

那顆大頭到底功用是什麼?
裝飾?擺設?異形頭頭?
身為一個部電影曝光率最高的主角(?)
大頭你太失職了!!!


天神你的夥伴在一開始喝了髒水之後就碎掉了
但是這件事情和後續的連結是....?
表示髒水是進化的開端嗎?

                                                                 
我也很想要知道人類的造物主和大衛說了什麼
怎麼大衛說沒幾句就開殺?
另外天神你好聰明,第一次使用人類救生艙就上手。
你不是看不懂現代文字和語言嗎?

我很想要知道為什麼莉莎房間裡的醫療器材是男性專用?
雖然穿上太空裝有點平胸,但是應該還是女的吧?


還有各位看官看看這高科技的產物,人類文明的驕傲
快點告訴我為什麼這台要遠行數兆公里的太空船居然不配備任何一點的攻擊力阿!!
尼馬出門作外交也要看時機啊!


伊麗莎白用全自動醫療把異形從肚子取輸來
如此高超的醫術,縫合為什麼只靠釘書針阿?!!
最神奇的是超高級釘書針使用過後,伊麗莎白不需要恢復期就可以跑來跑去活蹦亂跳
這是什麼魔術!!
最後帶著大衛這個會說話的頭,出發往魔窟的大本營去
這什麼邏輯...
帶著大衛的屍塊我就不相信你會修阿!!!

順便針對一點恐怖劇情部份

首先,有看過異形電影的人就知道它長什麼樣子
所以!
什麼強酸啦~ 牙中牙啦~ 觸手啦~ 腹中胎啦~
再度出現只讓人覺得老梗....
況且那些元素,很多恐怖片都有...

也許雷導不強調恐怖的部份,但是您探討的主題實在讓人困惑啊!!!

最後一點...
真的是最後一點...
也是我覺得整部片最芭樂的一點...

只要稍稍有看過異形片啦~ 恐怖片啦~什麼東東片的影友
如果電影結束之後,鏡頭又轉到異形的屍體的話
請問您會做何感想呢?

START
A. 他沒死
B. 他再生
C. 他想要強調劇組的特效做的多棒
D. 以上皆是

答案很令人難過的就是D阿!!!!
這種緊張氣氛結束之後又來個"原來你沒死"的手法
真的是.....
太 芭 樂 了 ! ! !
芭樂到我的臉都青了阿!!!

這部片實在是留下太多未解之謎和吐槽點
也許要看第二次才會找出端倪
或者找出說服自己的理由

但是!!!
爺我實在是沒有勇氣看第二次了....

此片僅推薦給具下列任一特質的影友們
A. 喜歡未解之謎而且不求甚解型
B. 喜歡老式芭樂且可歡樂吐槽型
如果你是喜歡追根究底型或者厭惡芭樂者....
切勿輕易嘗試.....

最後我附上一張卡,結束這回合。
這張卡描述了本片所有的精隨,懶的花時間的影友們
記得這張圖的內容,包你朋友講的時候你都可以隨時接上話

(此圖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若有不悅請盡速告知,立馬移除,謝謝!)


參考資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