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音樂] asp & chamber 《 Ride on 》

歌曲:Ride on
收錄專輯asp & chamber humility


True you ride the finest horse
I
have ever seen
Standing sixteen one or two
With eyes wild and green

And you ride the horse so well
Hands light to the touch
I could never go with you
No matter how I wanted to

Ride on, see you
I could never go with you
No matter how I wanted to
Ride on, see you
I could never go with you
No matter how I wanted to

When you ride into the night
Without trace behind
Run your claw along my gush
One last time

I turn to face an empty space
Where you used to lie
Look for the spark that lights the night
Through the teardrop in my eye

Ride on, see you
I could never go with you
No matter how I wanted to
Ride on, see you
I could never go with you
No matter how I wanted to

你騎著我從未見過的駿馬
帶著狂野的綠色雙眼

你騎的駿馬如此的美麗
雙手如光似的輕撫
但我不能跟你走
即使我內心是如此渴望

上馬,別了
我不能跟你走
即使我內心是如此渴望

你騎著馬隱入黑夜中
不留任何足跡
唯一遺留的
是我最後一次的眼淚

我轉身看著你曾躺過的地方
點亮夜晚的不是星火
是我眼中的淚

我不能跟你走
即使我內心是如此渴望

 Ride On是一首愛爾蘭民謠,愛爾蘭人平常唱不唱我不知道…

但是這首歌歷經多位歌手翻唱,像Crustation, Christy Moore, Cruachan, Sean Brady, RAPALJE等人都曾經翻唱,各有各自的風格特色。

中國歌手朱婧也曾翻唱過中文版本,但是可能由於聽不太習慣中文版,所以….
土豆網連結請自行前往試聽。

我最推薦的還是這個由aspchamber合作的版本。當然自己喜歡偏低的嗓音也是一部份的原因,但是其中最好奇的還是搖滾團的Asp如何與Chamber重新詮釋這首民謠。

先來看看別人怎麼唱Ride On~

其實我不太確定下面幾段影片裡面出現的樂器是不是吉他,因為我不認得那種長的有點像魯特琴,又有點像吉他的樂器是什麼,就暫且叫他吉他吧(揍
Crustation
輕柔型的聲音,淡淡的憂傷更適合這首曲子。


Christy Moore
雖然年紀大,但是聲音還是很有味道。
吉他、鍵盤加上人聲,簡單的組合卻有不簡單的音樂。



Cruachan
一開始的笛聲,讓我以為會是首安靜的歌。
誰知道才開始沒多久我就知道我錯了XD
男女合音更有種微妙感,但是最驚人的是後面的大爆發。
這根本是首High歌啊!!



RAPALJE
也許這才是最接近最初的版本
手風琴營造了滿滿的愛爾蘭風,連造型都是愛爾蘭風
略為粗礦的曲風和聲音,降低了悲傷的程度,但即便是較高昂的地方,又不失原本的味道。



最後,重頭戲終於來啦!!我最推薦的 asp & chamber 版本!!!
並不是我不喜歡其他人的版本,風格不同,每個團體的特色也不同。
只是我個人偏好低沉人聲,推薦asp & chamber也是個人喜好的關係。


Aspchamber是兩個反差極大的團體。當Chamber拿手的新民謠,和Asp的哥德搖滾唱腔結合,造就了這首Ride on



因為youtube上的影片被刪掉了~所以我只好自己上傳外連,將就點囉!
不過因為是免費外連,所以廣告相對很多...囧興
請大家不要相信上面寫的奇怪的字...那和內容沒有關係...
另外,他是單曲循環,聽完不想重複聽的話要記得按暫停喔

還有一項很重要的順帶一提,由於中文部份是自己翻譯的,轉載請註明出處喔~感謝XDD
當然有任何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教~ (因為我英文程度也不很好,有錯請多包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