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台南] 尼法法式餐廳

時間:2011/04/04
地點:尼法 法式餐廳

這次是要慶祝外公的生日,想吃點特別的餐點。
就被推薦了這間法式料理(這和中式料理比起來特別多了吧?)

不過他的店面非常的不起眼,所以請張大眼睛 *口*



停車格還算OK
不過也沒有到非常好停車的地步...


門口的空間感覺有點傾斜,應該是特殊設計吧...
不過老人家進門的時候請小心階梯!
  

入坐之後面前擺的就是這樣啦~
左上角那個黃色的是柳橙醬,可以配等下提供的蔬菜棒食用
  

奶油擠花弄的超精緻!
想到等下要弄壞他就很捨不得。
這是給麵包用的~
不過店長說如果麵包或蔬菜棒的醬料,想要混著用也是可以
  

這是麵包棒
吃起來有點像烤成餅乾的法國麵包(?)
這個我是直接吃沒有另外沾醬
吃起來像香草餅乾 (被我形容的好難吃)
但是他還蠻好吃的,香味很夠

麵包棒和下面的蔬菜棒都是無限量供應
只要沒了他們就會問你還要不要再來一份
我續了麵包棒XD
  

蔬菜棒是小黃瓜、芹菜和......紅蘿蔔........
紅蘿蔔可是結結實實的打在我的死穴上
大爺我幾乎什麼都吃,但是紅蘿蔔實在是......

後來這盆(?)蔬菜棒就被我吃的只剩紅蘿蔔了
店長經過發現我這個挑食鬼不吃紅蘿蔔,非常極力的推薦我吃吃看
並且再三保證他們的紅蘿蔔味道不重

而我在眾人的慫恿之下竟然鬼迷心竅吃了 Q口Q
店長還用閃閃發亮的眼睛問我說:「味道會很重嗎?」
害我覺得我如果回答重會打到他的自信心,我是俗仔我回答:「有一點...」
店長馬上說:「我馬上幫你換一份」

可是這是我本身的問題,跟紅蘿蔔無關(也跟店長無關)
所以我跟他說不用了XDD

不過說實話~ 他們的蔬菜棒還蠻好吃的
紅蘿蔔比起外面的,確實是味道沒有那麼重。
好歹我也是把抽起來的那整跟紅蘿蔔吃掉了!(驕傲意味)

黃色的是柳橙醬,柳橙味非常的重
很好吃,但是我個人認為有點偏油


菜單封面長這樣



店長會在旁邊解釋他們的特色菜,幾乎每道都會解釋
特別是酥皮烤牛菲力可是他們的招牌菜呢~
沒有解釋到的也可以問店長

我們這次是去吃午餐
每日濃湯是咖哩濃湯,如果不想要的話就是蔬菜雞絲清湯
  

這是蔬菜雞絲清湯剛上來的樣子
湯等下侍者會再倒進來 
中間是蔬菜塊和雞肉塊
雖然菜單上寫雞絲,可是其實是雞肉塊XD


這是我點的咖哩濃湯剛上來的樣子
中間是馬鈴薯泥


蔬菜濃湯的樣子
我偷了一口隔壁人的蔬菜濃湯
蔬菜的甜度都有煮出來
非常好喝



反觀我的咖哩濃湯
可能我太常吃咖哩了,總覺得他的咖哩洋溢著佛蒙特咖哩的味道...



麵包有兩種
一種是傳統的法國麵包,另一個則是堅果小餐包

我個人還蠻常吃法國麵包的
他的法國麵包很Q我很愛,但是阿姨比較喜歡吃堅果小餐包

麵包也可以再來一份~
他們會詢問想要吃哪種,如果兩種都想要也可以再來一份!


檸檬冰沙我吃了幾口
去洗手間的時候出來就被收走了(哭噴)
他不會很酸,嚴格來說還偏甜


酥皮烤牛菲力  N.T 390

我不吃牛,所以這是隔壁人點的
酥皮是他們自己做不是外面買的,所以如果酥皮想要分開吃或者不想吃都可以跟店長說~
他們都可以另外弄

這份餐固定做三分熟
出菜到桌上時會馬上幫你切開確認熟度

我們這桌點了蠻多份的
妹妹的那份剛好是裡面唯一太熟的那份
店長馬上就端進去請廚師重作了...

其實妹妹有跟他說沒關係,因為他看了看還可以接受
可是店長說事關他們的品質...所以還是讓他們端回去了XD

酥皮據說很好吃,建議不想和在一起吃的人可以請他們分開


蒸烤海鱸魚佐田螺白酒奶油醬汁 N.T 390

其實這道菜出的時候我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看到擺盤如此好看我立馬動手開始吃(欸)

魚刺挑得很乾淨,完全沒有魚刺
田螺有三個,都還蠻大的,不過田螺的味道有點被奶油搶去


旁邊奶油上那個紅紅的點點可是魚卵呢!!
害我好想把他舔乾淨(住手)


魚很嫩且沒有腥味,奶味也很濃
我雖然吃的很飽,但是吃完還是想忍不住喊再來一盤...
不過主菜是不能續的 TAT (這人在想什麼


甜點有三種
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和烤布蕾
他的起司蛋糕上面的巧克力超大片,蛋糕的起司味也還蠻濃的


這是我點的巧克力蛋糕
可是我平常比較吃稍苦的巧克力
所以這種甜度對我來說稍甜了一點
但是並不會到很甜的地步,只能說可以再苦一點
但是對於平常喜歡吃甜巧克力的人來說,這樣的口感應該算很好吃 


這個烤布蕾是別人的,我搶在被吃光前拍了一張 (還偷吃了一口)
好吃到爆阿!!!!
奶味濃厚而且非常細緻,我那時候應該點烤布蕾的...




飲料我點的是紅茶,他會給你原味的紅茶,並且將牛奶和糖分開給
我平常是沒有加糖的習慣
紅茶普通,但是比起外面的是好很多了
喝了幾口之後有把牛奶拿來加,也還不錯
不過整體來說飲料普通


這是餐後小點心,是巧克力和餅乾
這個我沒吃到,因為表妹想要吃我就都給他了~

整體評價:

服務:★★★★★
裝潢:★★★★☆
食物:★★★★★
飲品:★★★☆☆
甜點:★★★★☆

餐廳:尼法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
電話:06-2365880
營業時間:平日 12:00-14:00,18:00-22:00    
                假日 12:00-14:00,18:00-22:00 (要先訂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